盱眙龙虾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龙虾美食

皮肤病患者不宜吃小龙虾 食用注意5要点

时间:2016-02-04 15:57:37  来源:  作者:
小龙虾的哪个部位不能吃呢?小龙虾是我们都很喜欢的海产品,但是在吃的时候有一些禁忌是一定要了解的。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小龙虾,同时小龙虾也有一些部位是不能吃的,快来具体了解了解吧。

小龙虾不能吃的部位

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,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。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。更不能生吃,严重的会导致肺吸虫病。

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,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,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。

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,虾黄要少吃,最好不吃。虾黄是龙虾的性腺,与肝脏挨一起,也容易受到污染。

哪些人不能吃小龙虾

过敏体质者:龙虾可致敏,可诱发过敏性鼻炎、过敏性皮炎患者发病,所以过敏体质者是不宜吃的。

患呼吸道疾病者:对于支气管炎、哮喘患者也是不易吃龙虾的,无论是支气管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,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,便会引起支气管痉挛,粘膜肿胀,分泌物增加,从而导致管腔狭窄,气道不畅,呼吸困难,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。

皮肤病患者:龙虾为发风之物,可使人阳气升发,虚火内扰,助生外丹内毒,可诱发皮肤类疾病,所以皮肤病人是不宜吃龙虾的。

吃中药者:龙虾为发物,可与中药发生反应,轻者会削弱功效,重者可重的会和中药里的相关成分发生作用,危害身体健康。

最后,再来看看吃小龙虾还应该注意什么吧。

小龙虾的食用注意事项

小龙虾体内含有大量细菌和寄生虫,但是基本都在头部内。所以食用时一定要去头。切不可贪图省钱将头部一并食用。鉴于大部分饭店为了省事出售的小龙虾基本都是含头的,那么食用前一定要将头部摘除掉。

虾线一定要去除,这个部位是仅次于头部第二脏的地方。很多饭店也是为了省事并没有去除虾线,因此建议大家尽可能的要买回家来自己做着吃。

清洗小龙虾要仔细,认真。外面卖的小龙虾,商家为了省事不可能给你特别仔细的清洗,而且很多无良商家会使用洗虾粉来清洗小龙虾,残留的洗虾粉的危害相当大。

最后一点就是烹饪时间要足够,不能小于20分钟。外面的商家为了节省燃料费用和时间成本,很多的烹饪时间是不够的,这是有卫生安全隐患的。

在吃熟龙虾的时候,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,那么这些龙虾就是死虾,千万不要吃。如果是弯曲的,蜷缩着身体的,就表示是活虾,可以吃,并且有一定营养。

在吃小龙虾时,切记以上禁忌和注意事项哦。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盱眙龙虾网
推荐资讯
合肥小龙虾身价年年喊涨 88元一斤食客吃的“心疼”
合肥小龙虾身价年年喊
蒜泥龙虾怎么做好吃的窍门
蒜泥龙虾怎么做好吃的
小龙虾集中上市
小龙虾集中上市
小龙虾高价“游”上市民餐桌 较去年同期上涨30%
小龙虾高价“游”上市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