盱眙龙虾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龙虾销售

南通海门小龙虾上市较去年提前 2月份已开卖

时间:2017-05-20 20:28:38  来源:手机人民网  作者:
海门人最近的朋友圈又开始被一波波龙虾照刷屏了。看着满盆红彤彤的小龙虾,真是馋死人。近期,笔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夜宵店,发现今年小龙虾最早的2月份就开始卖了,比去年提前了大半个月。随着龙虾的大量上市,小龙虾的价格变得越发亲民。

上市时间较去年提前

“我们店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尝鲜,在2月份就开始卖小龙虾了,而且价格也不贵,58一斤。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大半个月。”市区某海鲜类餐饮店女老板如是说,“刚上市的时候,因为供货量少,所以价格肯定是高的,进价就要每斤40元,经过加工后卖出去的价格就要每斤50元到70元之间,不过喜欢尝鲜的客人也不少。”

“今年小龙虾上市确实有点早,往年都是3月份,甚至4月份才开始上市,今年提前了大半个月。”东洲市场某水产批发市场的老板告诉记者。“海门人对水产品还是很青睐的,尤其是天气暖了以后,龙虾特别受欢迎。”

最多一天卖出1000多斤

要说海门哪里龙虾最多,那肯定是步行街了。高端的有专门吃龙虾的连锁企业,普通的有无数经营到凌晨的夜排档。“我们店里的龙虾3月中旬开始上市的,目前已经卖出了1万多斤,最多的时候一天卖出了1000多斤。”步行街一家龙虾专卖店的服务员一边给客人打包,一边告诉记者。晚上10点钟,客人络绎不绝,座无虚席,一般要经营到凌晨2点。

龙虾的口味最经典的就是香辣和十三香、椒盐,今年不少商家针对顾客的需求推出了一些创新口味,例如泡椒龙虾、咖喱龙虾。而冰镇小龙虾也是这两年开始的,往往限量供应,吃的就是小龙虾本身的甜美。

除了实体店经营,一些商家也开始拓展网络销售渠道,原因在于年轻人喜欢通过微信、百度或者美团外卖等渠道购买。

一天食用不要超过500克

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陈医师告诉笔者,小龙虾是一种淡水虾,是高蛋白的食物。由于每个人的肠胃功能不一样,部分人群在食用后,可能导致急性肠胃炎、急性胰腺炎等病症。同时,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,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,因此市民最好不要食用。虾线是龙虾体内仅次于头部第二脏的部位,很多饭店为了省事并没有去除虾线,因此建议大家在吃龙虾前一定要把虾线去除。小龙虾不宜天天吃,一天不要超过500克,一星期最多食用一到两次。

同时,小龙虾不宜与柿子、南瓜以及一些水果同食,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小龙虾。陈医师说:“儿童、孕妇、哺乳期妇女,以及重感冒、肠胃不好的市民,不宜食用小龙虾。”手机人民网(顾丽丽)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盱眙龙虾网
推荐资讯
合肥小龙虾身价年年喊涨 88元一斤食客吃的“心疼”
合肥小龙虾身价年年喊
蒜泥龙虾怎么做好吃的窍门
蒜泥龙虾怎么做好吃的
小龙虾集中上市
小龙虾集中上市
小龙虾高价“游”上市民餐桌 较去年同期上涨30%
小龙虾高价“游”上市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